S.H.E.出走華研 由他們扛下一哥(綸儒4則) - 飛輪海 Fahrenheit

Daniel avatar
By Daniel
at 2018-09-25T23:40

Table of Contents

蘋果日報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0925/1436105/
https://tw.entertainment.appledaily.com/realtime/20180925/1436105

S.H.E.出走華研 由他們扛下一哥一姊
91641出版時間:2018/09/25 20:13

S.H.E.在華研國際待了17年,奠定天后女團的地位,也是華研旗下的金雞母,1年能賺進4億財富,今天傳出繼Ella後,Selina及Hebe也將出走,震驚唱片圈,也牽動華研旗下歌手地位大洗牌,S.H.E.一旦離開老東家──華研,形同動搖華研國本。

若沒了指標性的S.H.E,盤點目前華研旗下的藝人,能夠穩住華研江山的的大咖首選就是林宥嘉。近日升格當爸的他,目前已是兩岸三地炙手可熱的小天王,接連在台北巨蛋、高雄巨蛋開唱,去年他跑18場個唱、25場商演,外加4個代言,粗估年收破1億元。商演、代言持續邀約不斷的他,穩坐「華研」一哥寶座。另一組能穩定華研軍心的角色,是近來剛加盟華研的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與老婆、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,被視為華研運動經紀的明日之星,今年,這對夫妻更首度加入真人實境秀節目《幸福三重奏》,真實呈現夫妻倆私下甜蜜互動,據悉酬勞破千萬。

其實華研國際跨足運動經紀的第一彈,是在去年找來網壇姊妹詹詠然、詹皓晴合作,但據悉,華研與詹詠然、詹皓晴目前已約滿,華研全力力捧江宏傑與福原愛,此外,華研不僅跨足歌手經紀與運動員經紀,插畫文創類的馬來貘、爽爽貓也是主要合作對象,近年致力文創產業多元發展,而目前仍在華研旗下的藝人還有炎亞綸、周蕙、曾之喬、王子等藝人。(林丞偉/台北報導)

影音
https://tw.video.appledaily.com/new/20180925/1436105
==========




三立新聞網
https://www.setn.com/E/news.aspx?newsid=434656

飛了SHE金雞母!華研「扛壩子」換他當 最閃夫妻成新星
2018/09/26 22:00:00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成軍17年的S.H.E昨(25)日驚傳全員出走華研,導致華研股價今(26)日開盤跳空跌停,鎖在89元,再創9個月來新低,單日市值蒸發逾5億元。華研飛了3隻最會賺錢的金雞母,外界也細數華研A咖,推測未來華研扛壩子將會是林宥嘉,與最閃夫妻檔江宏傑與福原愛。

今年7月Ella驚傳出走消息,當時Ella還曾開玩笑神預言「S.H.E恐成絕響!」未料如今預言成真,Selina和Hebe也將同進退,各自成立工作室,華研旗下的金雞母S.H.E這麼一飛,就震得華研股價動盪不安,盤點目前華研旗下的藝人,歌手部分撐得起場面的就剩林宥嘉、動力火車和周蕙,其中林宥嘉也因「讓耳朵懷孕」的歌聲在兩岸三地炙手可熱,粗估年收入破1億元,儼然是當今「華研一哥」。

至於歌唱和戲劇才華兼備的藝人則有炎亞綸、王子(邱勝翊)和曾之喬等人,且華研還跨足文創產業,旗下包括國際知名插畫家馬來貘和爽爽貓,更跨足體育界的運動經紀,有與國內網壇詹家姊妹,詹詠然和詹皓晴合作,還有先前參加大陸實境秀《幸福三重奏》的兵乓球國手江宏傑與日本球后福原愛,兩夫妻也被看好為華研的明日之星。
===========



民視
https://news.ftv.com.tw/news/detail/2018926L13M1

S.H.E出走華研!未來恐難見3人合體
2018/09/26 19:37:53

文創股華研昨晚發生聲明,表示旗下長青女團S.H.E,3人未來將各自成立個人公司,雖表示合作內容仍在討論中,間接證實3人出走不續約的傳聞;讓股價今天(26日)開盤跳空跌停,創9個月來新低,單日市值蒸發逾5億元。得知師姐出走,同屬華研的藝人王子和喬喬低調表示,尊重她們的決定。

女子天團S.H.E出道17週年發表《十七》MV,卻是在華研唱片發行的最後單曲,因為她們確定合約期滿,3個人都要離開舊東家。

師姐S.H.E宣布出走華研,各自成立公司,如今華研歌手只剩林宥嘉、動力火車,演員則以王子、喬喬、炎亞綸為主。

出走消息重創華研股價,週三從開盤就跳空跌停在89元,創9個月來新低,單日市值蒸發超過5億元。

S.H.E成軍17年,憑藉著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稱霸華語歌壇,3人更是華研金雞母,粗估每年可為公司賺進4億收入。像Selina目前有7支代言,收入約6000萬,而Hebe更多,手中有11支代言,收入破億。

3人出走重創華研,但「S.H.E」的團名屬於華研,未來要續用都得經過華研同意,恐怕有解散危機。颱風吹不散,但終究走到形同解散,S.H.E離開華研後,要合體相對困難,也讓粉絲們超揪心。
===========



TVBS新聞
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entertainment/998680

S.H.E確定出走…華研A咖他擔下 超閃夫妻檔後勢漲
編輯 林保宏 報導2018/09/25 22:10

女子天團S.H.E,這個月11日才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「十七音樂會」,讓歌迷大飽耳福。不過現在令歌迷震撼的是,3人確定出走老東家華研,華研也證實3人的確即將離開,且會「各自成立公司」。一旦S.H.E確定離開,華研的根本勢必會動搖;外界推測,華研的A咖將由林宥嘉、以及桌球名將夫妻檔江宏傑與福原愛扛下。

S.H.E出走華研的消息,其實早在今年7月就已經有消息傳出。當時Ella陳嘉樺打算在9月底約滿後,10月起將經紀約交給老公賴斯翔處理,並成立「勁樺娛樂有限公司」,當時一度傳出Selina任家萱和Hebe田馥甄也要同進退。

今(25)日傍晚,華研發表聲明稿證實,S.H.E約滿之後,3人確定會離開;由於S.H.E是華研旗下的金雞母,3人去年粗估就為華研帶來4億元的收入,尤其光是Hebe一人就有11個代言,收入破億元。現在華研的股價已經是21個月以來的新低,市值已從65億元降至53億元,如今證實3人將在9月底約滿離開,股價勢必會再重挫。

至於3人離開之後,盤點目前華研旗下的藝人,歌手部分撐得起場面的就剩林宥嘉、動力火車和周蕙,其中林宥嘉更是華研的大咖首選。已經升格當爸的他,目前在兩岸三地炙手可熱,粗估年收入破1億元,儼然是「華研一哥」。

其他在戲劇方面,還有炎亞綸、王子(邱勝翊)和曾之喬等人;另外華研還跨足運動經紀,去年和國內網壇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合作,但目前得知雙方已經約滿。

而現在能夠穩定軍心的角色,則是剛加盟的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與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夫妻檔,2人被視為是華研運動經紀約的明日之星。據悉這對夫妻將加入真人實境秀節目《幸福三重奏》,將真實呈現小倆口的甜蜜互動,酬勞將破千萬元。

另外華研近年也跨足文創產業,插畫文創類的馬來貘、爽爽貓也是主要合作對象。
=============



來源
https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1266553

2018年09月25日 20:16
S.H.E出走開公司..華研A咖林宥嘉扛下! 還有這對夫妻檔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最長壽女子天團S.H.E 11日剛結束「十七音樂會」,25日又驚爆另兩位成員Selina、Hebe也出走華研,宣布自己成立公司,雖然華研表示合作模式仍在討論中,不過經紀約各自處理,S.H.E合體機會恐更添變數,等於目前華研稱得住場面的歌手只剩林宥嘉、動力火車,戲劇演員則是炎亞綸、王子、喬喬。

華研國際是上市上櫃公司,旗下除了有唱片歌手、戲劇演員、主持人,甚至還有體育人才,觸角遍及各領域,事業也橫跨兩岸地區。近幾年華研旗下藝人中,辰亦儒、黃宏軒、莎莎都約滿不續約,毛弟提前解約,炎亞綸則多次傳出心結,早有自立門戶之想法。

歌手部分,Popu Lady面臨解散,成員也各自規劃後續發展,宇珊提出解約,各自在演藝圈不同領域努力。F.I.R在飛宣布被無預警退團後,團體也形同虛設。至於華研近年跨足的運動經紀部分,去年簽下的網球姐妹花詹詠然、詹皓晴,合約至今未滿一年,到期後也決定不續約。

華研金雞母S.H.E將自立門戶,如今只剩林宥嘉hold住華研唱片江山,戲劇則有炎亞綸、王子、喬喬。不過運動經紀部分,還有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與老婆、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能撐場,兩人近期加入大陸真人實境秀節目《幸福三重奏》,呈現小倆口私下甜蜜互動,據悉酬勞破千萬;插畫文創類的合作對象還有馬來貘、爽爽貓,致力產業多元發展。
================



來源
https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1267165

2018年09月26日 15:51
加入S.H.E誰的公司? 曾之喬爆笑回應..虧王子「是長孫」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「最長壽女子天團」S.H.E近日宣布出走華研各自成立公司,如今華研歌手只剩林宥嘉、動力火車,演員則是王子、喬喬、炎亞綸扛下重任,師弟、師妹王子、喬喬26日出席活動,表示當下看到新聞有點嚇到,「我們的立場以晚輩來講很尊重,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很努力,想變更好,就是尊重他們。」有考慮去S.H.E的公司?喬喬笑說:「那也要看他們要不要簽我啊!」

喬喬跟王子出席藥妝店集點活動,被問及S.H.E各自出走一事,他們表示當下看到新聞有驚訝,但還是祝福,考慮未來進誰的公司?喬喬笑說:「也要看誰想簽我啊!搞不好他們都不想簽我,沒想過這題耶。」一講完現場媒體噴笑。他們也說不懂投資,因此沒有買公司股票,被說S.H.E出走後公司「金雞母」責任交棒到兩人身上,王子謙虛說「不敢當」,喬喬笑回王子:「你是長孫是不是!」不過喬喬說:「每個藝人都有自己規劃,我就是把我眼前工作做好,沒多想太多。」目前公司女生剩喬喬成為「一姊」,她則幽默說:「有啦還有其他人,但我也不要亂講別人名字,其實
都沒想這麼多,我也算半個男的啊!」

王子日前被拍到和女友鄧麗欣半同居,他透露中秋節和家人烤肉,沒跟女友約會;下個月女友生日,王子說還沒有計畫,會比照羅志祥帶女友去杜拜旅遊?王子笑說:「不一定要這些,吃個飯也可以,先不要講太滿好了,避免期待太高。」也說女友不喜歡誇張的慶祝方式,驚喜仍在構思,下個月也生日的喬喬則說,生日沒有具體願望,希望盡快把新書完成。兩人將於26日活動結束後,飛往巴黎參加為其9天的時裝週,對此相當興奮。
============



來源
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80926/2983972/

哈啦財經/S.H.E要獨立 華研市值大蒸發 凸顯IP價值
記者許家禎/ 台北報導 - 2018-09-26 17:05:48

女子天團S.H.E日前才剛舉行出道17周年萬人演唱會,怎料才過兩個禮拜便傳出三人要出走華研,使今(26)日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,趴地鎖死在89元,算算單日市值就蒸發5億元。其實,女兒長大要獨立自立門戶無可厚非,但卻也凸顯文創產業擁有IP(Intellectual Property,即智慧財產)這種無形資產的重要性,一旦IP掌握得不夠不多,勢必會影響投資人信心。

S.H.E其實早在今(2018)年7月就已經傳出要出走華研,外傳Ella陳嘉樺打算在約滿後,將經紀約交給老公賴斯翔處理,並傳出他已另外設立「勁樺娛樂有限公司」,而Selina任家萱和Hebe田馥甄也有意同進退,當時華研跳出來滅火,說大家感情如同家人、彼此信任,相信雙方會繼續合作,S.H.E也不會解散。

但三人出走傳聞不斷,股價也從前一波7月收盤高點的165.5元、跌破百元,下殺到今天的89元,若以資本額5.44億元來計算,2個多月來市值至少蒸發約42億元。其實,投資人沒有信心不是沒有原因,早在華研於2013年12月中上櫃時,就有人質疑華研若只靠S.H.E這個金雞母可以嗎?

當然,華研旗下藝人經紀不只S.H.E,還有林宥嘉、動力火車、炎亞綸、曾之喬、林美秀、謝佳見與莎莎。華研雖強調未公布單一藝人之營收損益,但打開兩岸電視節目、視頻網就知道,S.H.E三人參與不少兩岸的節目、廣告,也有許多演唱會與唱片銷售,說是華研金雞母一點都不為過。

而S.H.E三人各自靠著自己強項發展得也非常順遂,三人不僅可各自「單飛」賺錢,更能合體搶商機,也因此S.H.E出走消息傳出,殺傷力不小。若從今(2018)年上半年營收來看,華研演藝經紀收入(如通告、演唱會)約占60%、授權收入(如數位音樂)占36%、實體收入(唱片或周邊)占4%來看,S.H.E出走華研,小股東憂心就立刻反應在股價上。

老實說,經紀公司營運的核心是藝人,藝人某些程度可被視為是公司的品牌與商品,藝人憑藉著自己的個性魅力,吸引一票粉絲,創造許多延伸商機,投資的小股東當然也看到發展潛力。只是,藝人也是人,受粉絲喜愛的個性造就了他們獨特的想法,有了不同的生涯規畫與理想,因此藝人約滿不續約、出走獨立時有所聞。

一間經紀公司可貴之處在於藝人,但說穿了,風險隱憂也是藝人!相信S.H.E與華研,即便雙方感情再好也不可能不知道,也因此華研不僅簽下影歌視三棲的其他藝人,還跨界簽下插畫家如掰掰啾啾、馬來貘、爽爽貓、迷路等,與桌球好手江宏傑,就是希望拓展文創IP內容的廣度與深度、創造更多機會與競爭力。只是,「華人圈最長壽女團」影響力不是蓋的,公司若未及時培養出同樣強大且多元多樣的團或藝人,投資人當然聽到「約滿」就害怕!
=============



大紀元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8/9/26/n10743653.htm

S.H.E出走後升一姐?曾之喬謙虛回應

【大紀元2018年09月26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)台灣女團S.H.E宣布出走華研各自成立公司,師妹曾之喬(喬喬)26日出席代言活動時,被問及是否升格「一姊」?她表示:「前輩很多,大家都很努力,沒特意需要去想誰是一誰是二!」

喬喬和邱勝翊(王子)坦言看到新聞當下有點嚇到,「我們以後輩的立場來講很尊重,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很努力,他們想變更好,我們會祝福,就是尊重他們。」S.H.E三人各自成立公司,考慮未來進誰的公司?喬喬幽默笑回:「也要看誰想簽我啊!搞不好她們都不想簽我。」逗笑現場媒體。

至於重量級藝人出走導致公司市值蒸發逾5億,喬喬和王子兩人表示不懂投資,頂多買精品,自己沒有配股也不會買股票。

公司內歌手剩林宥嘉、動力火車,演員則是王子、喬喬、炎亞綸扛下重任。曾之喬表示自己和華研已合作5年,沒有想過自己成立工作室,未來應該還會持續合作。

未來公司「金雞母」重任交接,王子謙稱「不敢當」,喬喬笑回王子:「你是長孫是不是!」她並表示:「每個藝人都有自己的規劃,我就是把我眼前工作做好,做這些事不是為了比來比去。」

另外,王子的女友鄧麗欣生日將屆,他透露這是兩人交往後首次過生日,希望能給女友驚喜,計劃還在構思。被問到「會參照羅志祥帶女友去杜拜旅遊嗎?」王子笑說:「不一定要這些,吃個飯也可以,先不要講太滿好了,避免期待太高。」

喬喬下個月也生日,她說還沒具體的生日願望,目前就是希望把新書完成,下半年除了要錄新歌,也同步在洽談新戲。兩人也將於26日活動結束後,飛往巴黎參加為期9天的時裝週,相當期待與興奮。

責任編輯:辛幼安
=========



壹週刊
https://www.nextmag.com.tw/realtimenews/news/447818

SHE動向還在喬 華研市值蒸發逾30億元
2018年09月27日

因旗下女子團體S.H.E傳出.約滿後將自組公司衝擊,文創股華研(8446)今日持續以跌停價80.1元開出,但盤中出現逢低承接買盤打開跌停,最後以81.6元作收。但從7月上旬傳出S.H.E.動向生變後,華研股價從除權息後的140元一路走跌,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,市值已蒸發逾30億元。

華研握有S.H.E.、林宥嘉、動力火車、炎亞綸等近40人演藝經紀合約,是台灣最大的經紀公司,亦是首家掛牌上櫃的文創股。2013年12月時股價曾突破200元大關,近年營收、獲利穩定成長,每股盈餘(EPS)從2013年的2.73元,逐年成長,到去年時已達6.81元。

今年7月就在華研除權除息後的隔天,11日就傳出S.H.E.中的Ella(陳嘉樺)與華研約滿後,經紀約將改交給老公賴斯翔所成立的娛樂公司,華研當日股價應聲跌停。

對於Ella出走一事讓華研股價應聲跌停,當時Hebe(田馥甄)還打趣地說,如果是股東的話會打Ella。不料日前再度傳出,Selina(任家萱)和Hebe約滿後也將自組公司出走。

依據華研最新的年報顯示,演藝經紀收入占整體營收達72.12%,其次是授權收入的24.53%,而實體產品收入僅占3.35%。

投資法人指出,S.H.E.在華研待了17年,無論是知名度以及作品數在華研內部都是第一,是華研的主要獲利來源。對華研來說,最壞的狀況就是S.H.E.出走後完全不跟華研合作,這樣對華研明年營收的影響可能逾3成以上。

但目前看來,S.H.E.應該還會與華研保持一定的合作關係,所以此事對華研明年營收的影響僅約1成上下。若以華研去年總營收15.52億元來計算,營收影響金額約為1~4.5億元間。

至於獲利部分,因為授權收入的毛利優於演藝經紀,所以華研主要獲利還是是靠授權收入。若S.H.E.真出走的話,對於華研獲利短期影響有限,主要是影響未來獲利成長力道,同時也要看日後雙方合作的模式而定。(撰文:魏鑫陽)
--

All Comments

Neinei第一次放天燈! 網全歪樓(吳尊)

Xanthe avatar
By Xanthe
at 2018-09-25T23:27
來源 https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1265612 2018年09月24日 14:31 Neinei第一次放天燈! 網全歪樓「神級長腿」:真絕了 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 吳尊2017年帶著兒女上《爸爸去哪兒5》,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,時間多花在陪伴家人的他,適逢中秋連假,23日 ...

中秋節就是要團聚 中視中天+炎亞綸祝大家

Poppy avatar
By Poppy
at 2018-09-24T00:40
來源 http://gotv.ctitv.com.tw/2018/09/968312.htm 【影】中秋節就是要團聚 中視中天+炎亞綸??祝大家佳節愉快 由 編輯李婷婷 於 2018-09-22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臨,大家是邊吃月餅邊怕胖?還是管它的,一定要來吃個「金月娘」?中視中天特別向 ...

炎亞綸爆「看自己很煩」藏苦楚 率(19則)

Harry avatar
By Harry
at 2018-09-24T00:34
蘋果日報 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0921/1434051/ 炎亞綸爆「看自己很煩」藏苦楚 率羊群上街訴心聲 2396出版時間:2018/09/21 15:15 炎亞綸今年回歸歌手身份,年初先推出EP《最想去的地方》,近期又將推出EP《親愛的怪 ...

澳門遇「山竹」 辰亦儒慘豬滯留(2則)

Yedda avatar
By Yedda
at 2018-09-24T00:02
東網 https://goo.gl/QCD9DX 澳門遇「山竹」 辰亦儒慘豬滯留 09月20日(四) 04:16 台灣前飛輪海成員辰亦儒日前到澳門出席選美比賽,當時正值颱風「山竹」橫掃澳門,令他要滯留當地。對於身處異地面對近代最強勁的颱風,他說:「大家都不想碰上的颱風還是碰上了,盡人事聽天命,平平安安最重 ...

女兒摘鋼琴唱歌兩金牌 吳尊:你是爸(3則)

Edith avatar
By Edith
at 2018-09-23T23:54
三立新聞網 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430993 NeiNei超有才!鋼琴歌唱獲雙金牌 吳尊「我的英雄」 2018/09/18 17:24:00 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 男星吳尊去年帶著一雙兒女Nei Nei和Max,登上大陸親子實境秀《爸爸去哪兒5》,一 ...